首页 > > 学校举办班墨文化“进课入心”专题研讨会
学校举办班墨文化“进课入心”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5        浏览次数:2139        返回列表
        近日,学校在留学生院404会议室举办班墨文化“进课入心”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红、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庆军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朱帅主持。
        研讨会上,张庆军对中国墨子学会进行了介绍,围绕“墨家教育思想”“墨子的科技教育精神”等方面介绍了墨子、墨家主张和墨子教育思想,围绕鲁班文化、工匠精神和原始创新的重要性、迫切性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讲解。张庆军通过丰富的历史典故,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师生对班墨文化有更客观、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朱帅在会上表示,学校对班墨思想研究非常重视,今后将加强与中国墨子学会的合作与交流。这次研讨会对于进一步深化研究、加强宣传,凝聚广大师生共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对工匠文化的历史传承脉络有了更明晰深入的了解,对两千年前鲁班、墨子两位工匠始祖身上体现的工匠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坚定了在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弘扬工匠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与会教师就开展班墨教育思想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