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图书馆
  • 电话:31679897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新书荐读】中国脊梁之 中国脊梁之 《索道医生:邓前堆》
【新书荐读】中国脊梁之 中国脊梁之 《索道医生:邓前堆》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2093        返回列表
       云南省傈傈族自治州,波涛汹涌的怒江贯穿而过,把这里的村子分成了东西两部分。2011年以前,两村之间没有桥可以走,没有船可以渡,只有靠原始溜索的方式过江,拉马底村的村医邓前堆就是这条索道上的常客。为了给两岸村民看病,他的行医之路与过江溜索紧紧联系在一起,从医三十多年来,他跑遍了乡村的每一条小道。他每天在拉马底村卫生室坐诊,一旦接到病人的求助电话,就立即背上药箱出发,溜索过江,因此他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索道医生”。
       邓前堆凭借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对村民的一份真挚深情,几十年如一日立足山区,在最基层的医疗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着精力和心血,谱写着属于他自己的奋斗。今天,让我们再读读这位用几十年坚守,换来一方百姓健康的普通的乡村医生的故事。
QQ图片2021121714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