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图书馆
  • 电话:31679897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歌德新书 | 小雪润年华,梅花捎来冬令清佳
歌德新书 | 小雪润年华,梅花捎来冬令清佳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2061        返回列表
小雪至,冬渐俏。或许对许多城市而言,今年的小雪日已经少了些许对初雪的期待,但谁又会拒绝再来一场玲珑白雪呢?
 
下雪的时光是静谧柔和的,一觉醒来,窗外已是雪晴云淡。如果雪足够大,人间就会化为仙境,檐流未滴梅花冻,时空在一瞬间凝固,凡尘琐事的纷扰似乎也暂时地放空了。悄然无声的天地之间,只剩下了无尘埃的白色、宁静与祥和。
 
小雪时节也格外适合温酒涮肉,一人小酌也好,亲朋齐聚亦佳,看看窗外的冬雪,聊聊儿时冬日“舔栏杆”的趣事,万千思绪都慢慢凝结在雪花里,慢慢飘落,再慢慢被风卷起来。
 
冬天要是不下雪,冷,仿佛就没了意义。既然今年注定重温寒流的意味,那就让我们在对雪的期待与品玩中,度过一个充满美与诗意的冬天吧。 

微信图片2微信图片3微信图片4微信图片5微信图片6微信图片7微信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