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图书馆
  • 电话:31679897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新生入馆】新生第一课,超星带你畅游知识海洋!
【新生入馆】新生第一课,超星带你畅游知识海洋!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2012        返回列表
 读秀——www.duxiu.com
微信图片_20211101094302
“集天下书为一书”的读秀中文学术搜索,是由超星公司于2007年推出的文献服务平台。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读秀现收录70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可以对325万种中文图书进行文献传递,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7.5亿页。
  读秀学术搜索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
百链——www.blyun.com
微信图片_20211101094411
   百链是资源补缺型服务产品。目前,百链实现500个中外文数据库系统集成,利用百链云服务可以获取到900多家图书馆几乎所有的文献资料,为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全面的获取资源服务。
   百链拥有6.5亿条元数据,并且数据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百链可以整合500个中外文数据库,其中收录学术文献资源8.1亿篇、中文期刊12500万篇、中文报纸20000万篇、中文学位论文750万篇、中文会议论文720万篇、外文期刊30000万篇、外文学位论文800万篇、外文会议论文3200万篇、开放学术资源5000万篇、开放每天以10万条索引的速度更新。利用百链不仅可以从获取到图书馆所有的文献资料,还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到图书馆中没有的文献资料。
期刊——qikan. chaoxing. com
微信图片_20211101094453
   超星期刊是面向各级各类用户的期刊知识服务,目前收录了国内期刊7400余种,核心期刊1299种,700余种独家期刊,与8.8万种外文期刊实现联合检索,最大限度查全查准。超星期刊搭建了跨行业、跨机构知识、信息与情报等特色资源整合的云共享平台,汇集了1860年迄今的中外文期刊约6.3亿条元数据和近亿条全文数据,并联合行业专家和学者共建近10万精品域专题,同时通过海内外知名的中外文数据库和图书馆,实现文献的共享保障。
   超星期刊内容涵盖理学、工学、农学、社科、文化、教育、哲学、医学、经管等各学科领域。域出版(专题出版);预出版(即时出版);云出版(全媒体、全终端、全网络);实现了全媒体、全介质、全渠道、全时空、全终端,满足广域实时动态发布。

视频——video.chaoxing.com
微信图片_20211101094637
   超星学术视频本着“天下名师皆我师”的教育理念。力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通过授权方式获得他们的支持,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影像技术,将他们学术思想和多年研究成果系统地记录、保存并制作成超星学术视频,以互联网为传播媒介,在全球范围进行传播。所有选题拍摄和授课名师均由专业、权威的超星学术视频学术委员会精心策划和挑选,使稀缺的学术大师、名师资源打破时空限制,摆脱地域束缚,为全国乃至全球共享。
   超星学术视频专注于学术视频的拍摄制作,注重挖掘学术的深度和厚度,目前已拍摄国内外名师7000多位,两院院士300多位,拍摄专题、课程8149门,14万多集,每年新制作将达10,000集以上。课程丰富,内容全面,覆盖各大领域,充分满足不同学生的各种需求,开辟了新媒体时代自主学习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