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内专家为青年教师做讲座”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内专家为青年教师做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3123        返回列表
      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教研能力,1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行楼509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在思政课教学科研中应注意的几点要求”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校内专家张旭教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旭围绕“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问题展开了系统讲授,从“谨言慎行、有理说理、真信真懂”三个方面具体提出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具备的素质,并进一步指出要处理好教材体系和教学体系的关系以及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等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吴凡对张旭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勉励与会的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自身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科研过程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贯彻落实学校组织实施的“新教师培养培训工程”、“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等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着“育人科研两不误”的精神,多次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和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为青年教师开展各具特色的专题讲座和教师培训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素养和能力稳步提升,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新篇章。(通讯员: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