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秋季学期新教师培训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秋季学期新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1394        返回列表
         为帮助新教师熟悉教学环境和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升其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行楼403开展了2021秋季学期新教师培训活动。活动由概论教研室主任高飞老师主讲,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高飞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特征,以概论课、纲要课和原理课为例,详细阐述和解释了作为一名专任教师,应该按照学校教学材料提交的规范和要求来撰写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及教案。同时,强调在备课和授课方面,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也应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讲、解、做、写”技能。最后,高老师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为新教师展示了一堂好课的基本规范。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新教师的思想意识,也使新教师对教学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陆续开展关于新教师学习学校规章制度、教学课堂管理、劳动法规等多方面的培训活动。(通讯员: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