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科研专题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科研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1401        返回列表
       为认真践行推动科研体制改革创新,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不断增强科技服务社会能力,我院于10月7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知行楼509)召开以“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本次专题报告特邀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杜晶波教授为我们做专题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宁教授主持。
       首先,杜晶波结合自身多年的行业岗位经验,谈了对科研工作的体会,就自己主持或参与的科研成果、从事科研项目的心得、短期科研项目计划进行了交流。接下来,根据思政课特点,杜晶波指出思政类课题要从所学专业、兴趣方向、实践经验、讲授课程去聚焦研究方向;找到教研与科研的最大同心圆。最后,从科研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就选题方法、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调查报告的设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大大增强了马克思主义院教师的在科研道路不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
       本次报告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投身科研、多出成果指明了方向;为努力形成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本次报告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大讲堂第十一期活动,今后学院将定期组织开展系列大讲堂活动,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知识盛宴。(通讯员: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