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十期思政大讲堂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十期思政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1354        返回列表
      10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知行楼401教师开展思政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思政课教师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结合校党委通知要求从三个方面开展。首先,由李宁教授对黄大年生平事迹进行宣讲,使与会师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黄大年同志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其次,由李婷婷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讲述教学经验,让大家在教学过程中向身边榜样看齐。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把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作为价值追求,不懈努力。最后,与会师生观看电影《黄大年》。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践行黄大年式的爱国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