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2174        返回列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5月2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在留学生院306报告厅为2020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温景文以“弘扬三种精神,培养合格工程师”为主题,围绕“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内涵、意义传承、三者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在授课过程中,他通过翻转课堂的教学形式,邀请四组学生上台分别介绍“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三种精神的关系”。学生们准备充分,表达流畅,以学生视角阐述了对题目的理解,变“听课人”为“讲课人”,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丰富了思政课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学生讲解后,温景文对每组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就课程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温景文强调,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创造了人本身,劳动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劳动精神是成为人的精神,工匠精神是成为更加优秀的人的精神,劳模精神是成为影响别人的人的精神。温景文勉励在座的学生每一个人都要热爱劳动,要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更要成为优秀的劳动者;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劳动意识,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以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此次领导干部上讲台,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在授课过程中,温景文通过创新教学教法,探索领导干部上讲台新形式、新途径。今后,我校将持续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