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881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精神,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9日,学校印发文件,正式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将政治建校放在首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和改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取得良好成效,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好,进取意识强,业务水平高,年龄、职称和学历学位结构相对合理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队伍。
       学校于2014年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2015年5月,学校成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思政部下设5个教研室,4个理论社团,共有专、兼职教师57人。近年来,思政部坚持把立德树人做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思政部教师的努力下,思政部多次在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精品课件”等各种省市级比赛中斩获各类奖项。近三年,思政部教师编著教材、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批校级及以上各类课题研究30余项。
       学校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人才的培养,做大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学习好、领会好、传播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讲好思政课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步伐,深入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