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2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六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2022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六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2749        返回列表
会议时间:2022年9月1日  14:00-15:30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
主持人:谢晨岚
参加人员:谢晨岚、朱卫东、李宁、杨帆、王佳睿、李婷婷、吴爽、王新、王鑫、丛羽、刘洋、赵欣研、吕鹏、迟超群、范冰冰、丛羽
会议记录:范冰冰
会议纪要如下:
1.王新老师讲授第二章 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理想 第三节 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课程组教师就课程内容展开讨论、并对授课内容提出建议:
1)谢晨岚主任提出,王新老师准备充分,讲课思路清晰,深入细致。
2)朱卫东老师提出,本节课程实践性比较强,王新老师开展的讨论题能够引起学生的思考,让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前途相结合起来。
3)杨帆老师提出,要结合第一二节的内容,引导学生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
4)范冰冰老师反思了自己在过去的授课中的缺点,在今后的授课中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让学生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5)赵欣研老师提出王新老师的授课风格比较吸引人,语速、语言等方面非常适合学生的接受方式,值得每位老师学习。
3.谢晨岚老师布置了近期的工作安排
1)第三周开始《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新生授课,要求教师精心备课,授课教师在课堂上要注重仪表仪态、语言表达、政治高度,以最佳的面貌面向新生授课。
2)开课之前要做好学习通的建课、点名册、平时考核记录单等各项准备工作,教师要与各自班级的辅导员加强沟通联系,帮助学生正确使用学习通、建立备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