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2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五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2022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五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2899        返回列表
会议时间:2022823日  1300-1430
会议地点:知行楼401
主持人:谢晨岚
参加人员:谢晨岚、朱卫东、李宁、杨帆、王佳睿、李婷婷、吴爽、王新、王鑫、刘洋、赵欣研、吕鹏、迟超群、范冰冰、丛羽
会议记录:范冰冰
会议纪要如下:
1.王新老师讲授第二章 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理想 第一节 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 第二节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2.课程组教师就课程内容展开讨论、并对授课内容提出建议:
(1)谢晨岚主任提出,备课教师要与上课同质同效,本次备课知识点众多,不能泛泛而谈,要进一步深入进行讲解,突出课程重点。
2)本次课程理论性较强,王新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性强,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更易于引发学生的思考。另外,要讲清楚学史增信,树立正确的立场观点,才能保证学生做出正确的行为。
3)李宁老师提出,王新老师的授课优势是进行翻转课堂,各位教师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成长经历、个人感悟等方面,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
4)杨帆老师提出,单纯讲理想信念比较抽象,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而谈,结合学生自身的具体事例而谈。让学生真正清楚到底什么是信仰、信念、信心。
5)王鑫老师谈了自己的困惑之处:学生的理想和目标是否要区分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