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2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四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2022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四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3845        返回列表
会议时间:2022年8月20日  9:00-10:30
会议地点:知行楼401

主持人:谢晨岚

参加人员:谢晨岚、朱卫东、李宁、杨帆、王佳睿、李婷婷、吴爽、王新、王鑫、刘洋、赵欣研、吕鹏、迟超群、范冰冰、丛羽

会议记录:赵欣研

会议纪要如下

1.范冰冰老师讲授第一章 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 第三节 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2.课程组教师就课程内容展开讨论、并对授课内容提出建议

(1)谢晨岚主任提出,课件内容丰富,教师可以根据个人特点选取部分案例进行教学。后续案例尽量不重复使用,要综合六章进行安排,突出课程特色。

(2)朱卫东老师提出,思政课对学生影响很大,所以教师责任重大。范冰冰老师在观点整理把握上比较准确,“正确看待生与死”部分可以更细致深入。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应该珍惜生命;新时代的大学生也要有为了崇高目的而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

(3)李宁老师提出,不同时代和不同年龄段的人生感悟不同,人的生命价值在于个体生命付出背后的意义

(4)王佳睿老师提出,老师们的发言给她提供了关于互动的较多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