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思博园举办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思博园举办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2193        返回列表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树立国家安全观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思博园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宣传活动。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思博园部长候懿轩主持,指导老师尹爽、迟超群和所有社团成员参加。
      活动中,思博园部长候懿轩向大家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通过列举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大家对于国家安全体系和国家安全种类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使与会成员清晰直观地懂得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强调了广大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树牢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指导教师尹爽、迟超群对此次活动作出点评,两位教师分别从思博园近期工作、以及大学生如何践行好国家安全观角度出发与学生们进行探讨。同学们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探讨交流对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充分表明个人政治立场,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国家安全责任,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环境。(通讯员:迟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