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博园社团举办线上学习优秀思政课笔记大赏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博园社团举办线上学习优秀思政课笔记大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2214        返回列表
      一支笔,一颗心,用最美笔记,诠释奋斗的青春!为进一步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促进城建学子学风建设,营造出乐学、善学、勤学的学习氛围,养成健康向上的学习习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博园社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线上学习优秀思政课笔记大赏评选活动。
一份好的思政课笔记不仅让人看着赏心悦目,自身在复习时也能渐渐回忆起当初上课的点滴。笔记培养了同学们在学习时思考和感悟的习惯,有利于加深同学对知识点的记忆,锻炼归纳总结能力。自活动开展以来,学霸们纷纷来稿安利自己的学习、记笔记方法,挑选出了许多优秀的范例,最终机械213班高灿灿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线上学习优秀思政课笔记大赏评选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自活动进行后,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简明扼要的课堂重点,严谨清晰的脉络图,整齐工整的字迹,一张张笔记是同学们认真学习的记录,笔记内容语言精炼、整洁工整、标注清晰,将所学的知识进行精简,提炼成自己的东西,把知识点转化为可理解性的话语,字里行间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热情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结束后,整理了部分精美的学习笔记,通过思博园社团的公众号进行展示。本次活动体现了我校学子在疫情期间蓬勃向上,积极勤学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养成疫情期间的自觉、自律的学习习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力量,共同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通讯员:尹爽 学生记者:金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