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大讲堂暨高校思政课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大讲堂暨高校思政课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556        返回列表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混合式课程的教学质量,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沈阳药科大学徐雪松教授,借助腾讯会议在知行楼509会议室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主题为“高校思政课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主持,全体教师参与聆听。
      讲座中,徐雪松结合我校学生具体情况和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针对高校如何开展思政课混合式一流课程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意义、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设计与实现、 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常见问题”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混合式教学模式是以学生为主体,以信息技术为切入点,将在线教学和传统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的一种“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徐雪松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做好混合式课程,不仅需要针对性地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还需要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与能力。
      讲座后,徐雪松与部分教师针对课堂中出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常见问题进行剖析,给予了教师们很多启发。吴凡对徐雪松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如何有效推进思政课混合式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讯员: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