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宣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2132        返回列表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发生,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副主席郝景博主持,指导老师李宁和所有社团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社长崔佳倪为大家放映了防诈骗宣传片,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普及了电信诈骗、贷款诈骗、网络诈骗、赌博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和应对方式,使与会成员清晰直观地懂得了如何应对诈骗。活动强调了“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醒广大新生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而遭受损失。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学生们对诈骗的防范意识,了解了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引导学生切实做到人人反诈,人人不参诈,有诈必警惕,有诈必举报。(通讯员:姜珊;学生记者:张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