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1889        返回列表
       为贯彻《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于知行楼401教室、403教室分别进行。针对20级学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教师围绕怎样讲好“开学第一课”、课程如何设计、思政课教学如何吸引“00后”学生等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深入挖掘自身讲授课程内容同授课学生专业特点的结合点,并通过教学展示、自由讨论、专家点评等环节进行了交流。对于未开课20级新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根据我校学生特点,确定“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担当复兴大任 成就时代新人”。另外,为更准确了解2021级学生的思想状况,该课程组还专门针对2021级新生研讨设计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问卷”,以取得开学第一课的良好效果。
       最后,吴凡强调,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互相吸取经验,发挥各自教学风格和长处,建设思想活泼,形式生动的思政课课堂,同时强调教师要准确使用案例,要鼓励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通讯员: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