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沙龙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1868        返回列表
       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素养,以赛促学,8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行楼401教室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5名参赛教师按照《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程顺序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专题讲授。讲授过程中,教师们紧紧围绕专题内容,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大胆创新教学设计,精心设计各种情境,巧妙演示多媒体课件,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课堂,也充分展示了教师创新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基本功。
      授课后,听课教师分别对5名参赛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内容进行点评,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比赛,思政课教师再次展现了教风扎实、思路清晰、语言流畅的讲授功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创新与改革。(通讯员: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