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新”等相关教育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新”等相关教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2591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掌握“四新”、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及OBE理念、现代产业学院等相关理论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更新办学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在暑假期间开展“四新”等相关教育理论的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5个教研室为单位,结合教研室自身特点分别组织教师通过分组学习,线上研讨的形式对“四新”理论的学习。各教研室集体研学了《新文科建设宣言》、《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在线上研讨的过程中,教师们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学生自身特点就文件的一些内容进行看法交流,之后每位教师通过假期自学和集体研学后,作出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
       通过对文件的学习以及教研室内部交流,老师们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育人高超、技术娴熟,主动承载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时代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实效性,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通讯员: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