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时政沙龙系列活动第八期 ——“班墨文化浅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时政沙龙系列活动第八期 ——“班墨文化浅谈”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2472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弘扬班墨文化,传承工匠科技精神,感受科学文化内涵,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行楼114教室举办时政沙龙系列活动第八期——“班墨文化浅谈”。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卫东教授担任本次时政沙龙的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鲁班研究会和墨子研究会教师成员及我校“青马班”学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朱卫东教授从“关于班墨文化的传承”和“关于鲁班文化与工匠精神”两个方面对班墨文化及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成立关于鲁班、墨子的研究会?”“在今天,应该怎样去看待班墨文化?”“如何去继承班墨文化?”等问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且生动,使同学们对鲁班、墨子的生平及其勇于探索、自主创新的民族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又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通过此次时政沙龙,“青马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城建学子,以后要不断地突破自我、求得创新,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时刻要求自己,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班墨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决心!(通讯员:潘瑞)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