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1年春季学期概论课程组第二十二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2021年春季学期概论课程组第二十二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926        返回列表
会议时间2021年61日     1300-15:30

会议地点:知行楼401

主持人:吴凡

参加人员:王亚楠、金晓萌、朱卫东、郭少娟、张园园、潘瑞、丛羽、刘洋、王新

会议记录:郭少娟

会议纪要如下:

1、郭少娟老师讲授第十三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第十四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2、对于郭少娟老师的授课内容课程组的老师进行集体研讨:

(1)导入部分可以结合近期西方政客抛出的“疫苗外交论”,引发学生的思考,如何看待这一观点。

(2)关于推动建立新型国际关系,要给学生讲清楚“新”在哪,为什么要强调这个“新”。

(3)关于如何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关键在“通”,要给学生讲清楚为什么要实现“五通”,以及如何实现。

(4)关于第十四章导入部分,可以结合“赶考”永远在路上,时代是出卷人、党是答卷人,人民是考官,“赶考”精神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

3、吴凡老师对本次集体备课进行总结,并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

(1)关于课内实践决赛阶段工作安排。

(2)关于课程整体进度以及后期复习工作安排。

(3)关于期末考试试卷出题进度安排。

(4)关于学生平时考核记录单的填写及上交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