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1年春季学期概论课程组第二十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2021年春季学期概论课程组第二十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834        返回列表
会议时间2021年518日      1330-15:30

会议地点:知行楼401

主持人:吴凡

参加人员:王亚楠、金晓萌、朱卫东、郭少娟、张园园、潘瑞、丛羽、刘洋、王新

会议记录:郭少娟

会议纪要如下:

1、郭少娟老师讲授第十二章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2、对于郭少娟老师的授课内容课程组的老师进行集体研讨:

(1)关于改革强军部分可结合我国进行的“历史上最牛军改”进行说明,改总部、改军种、改战区等,要讲清楚为什么改的问题。

(2)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安排,讲清楚我国的强军目标,就是要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3)关于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部分可以结合一些案例,如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等。

3、吴凡老师对本次集体备课会进行总结,并针对当前教学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