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2252        返回列表
       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要求,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百年正风华——学习党史与思政课教学”为主题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构建独具特色的思政教育新格局。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必须讲好思政课,做好学习党史的引领,就要不断在思政课教学体系中全面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红色基因和党史元素。座谈教师们表示,要结合我校学生实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英雄模范事迹教育,给学生讲清楚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中国人民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帮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帮助学生了解国史、国情,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
       通过这次座谈会,使我们拓展了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路径和方法,推进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发扬与传承。(通讯员:王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