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917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在知行楼407教室开展集体备课会。活动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金晓萌主持,课程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金晓萌简述了《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的进程和本学期集体备课会的具体安排。同时以“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说课示范活动。全体参会教师在认真观摩之后,围绕授课内容,进行充分交流、探讨,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最后,金晓萌指出,思政课程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开展教学活动;集体备课会是教育部明确要求推进思政课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方式,希望课程组教师要开拓视野、集思广益,努力把《形势与政策》课程打造成受学生欢迎的“金课”。(通讯员: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