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1年春季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第八教学周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2021年春季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第八教学周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2078        返回列表
会议时间:2021420

会议地点:知行楼401

主持人:杨帆

参加人员:张旭、谢晨岚、李宁、李婷婷、吴爽、王佳睿、窦百会、吕鹏、王鑫

会议记录:王佳睿

会议纪要如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针对今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例会进行总结,内容如下:

第一,学生应该携带本门课程的教材、笔记和笔等进入课堂。上课时应记录教师讲授的重点知识,以备未来检查笔记以及期末复习所用。

第二,教师上课应该携带教材、点名册、日历、大纲、教案等。教师上课应该随身携带不止一个U盘,以防出现无法识别U盘的问题。教师应注意提前进入课堂,组织好课堂秩序。

第三,各位教师应于本周再次认真核对自己的试卷以及自己所对接外聘的试卷。

杨帆老师针对本周授课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内容如下:

本周授课过程中,发现学生确实携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材、笔记和笔,但是有的学生没有将教材和笔记打开,也没有在笔记上记录以及在教材上进行标记。

第二,由于每个教室都已安放手机袋,每个学生应该将手机放入手机袋。但是有的班级学生1.2节在别的教室,3.4节课到另外教室的时候,学生将手机放到手机袋的速度较慢,可能会影响上课。因此,建议教师应该督促学生放置手机的速度。

第三,下周集体备课进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第九章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主要由吕鹏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集体备课,各位老师应该认真准备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