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实践教学实施方案线上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实践教学实施方案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2707        返回列表

《思想道德与法治》是全国高等学校本专科生必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之一。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谢晨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全体教师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议。会议主要围绕2021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实践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展开。主要涉及实践教学内容、主题、形式、学时安排、分组要求及社会实践实施方案等方面。
      会上,谢晨岚首先介绍了《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实践教学的目的、意义和设计思路。《思想道德与法治》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课程,通过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在此门课程中的获得感,帮助大学生提升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法治素质、政治素质,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拓宽他们的视野并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思辨能力和行为能力,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课程组每位教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实践教学应结合学生自身特点,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成果展演等。通过实践教学的方式来实现大学生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修养方面的“知”“行”统一。
       通过这次会议,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对本课程实践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确定了课内实践和课外实践的主题、形式、安排等相关工作。谢晨岚还对目前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工作做了总结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接下来的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通讯员: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