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时政沙龙系列活动第六期 —“一针疫苗一份心,预防接种尽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时政沙龙系列活动第六期 —“一针疫苗一份心,预防接种尽责任”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2352        返回列表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响应接种号召、共筑免疫长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于4月13日下午,在知行楼207教室成功举办时政沙龙系列活动第六期——“一针疫苗一份心,预防接种尽责任”,全校各专业共七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尹爽担任本次时政沙龙的点评嘉宾。
      本次活动首先由主持人万娜和杨怀志开场,介绍了接种疫苗的相关问题,并播放了两段关于疫苗的视频,让大家充分了解新冠疫苗。接下来大家紧紧围绕“一针疫苗一份心,预防接种尽责任”的主题展开激烈地讨论,并绘制思维导图,部分小组的学生对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接种疫苗以后是否有副作用及疫苗的有效期等问题充满了不解,针对学生的担忧,点评教师尹爽通过和大家一起讨论的方式为大家进行了接种疫苗常识科普,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疫情防护观念,并强调建立全民免疫需要大家的一“臂”之力。
      最后尹爽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分别从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实用性方面来介绍新冠疫苗,让同学们放心接种疫苗,并强调新冠疫苗全民接种是当前党和国家的重要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不做局外人、不做旁观者,走在前列做表率。
      通过此次时政沙龙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动员家人和身边朋友,积极接种疫苗,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共同守护平安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