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习研部学党史系列活动之学习红船精神、讲述中共一大的故事
习研部学党史系列活动之学习红船精神、讲述中共一大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2543        返回列表
     为使广大师生能够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奋斗、创业和发展的历程,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30日,习研部社团师生开展了学习红船精神、讲述中共一大的故事主题活动。
     活动中,习研部学生积极参加发言,讲述和分享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的了解,以及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和发扬。

      活动中,习研部指导教师向学生们讲述了“七一”建党纪念日的由来、中共一大的情况以及中共一大参会代表的人生历程,指导学生们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中共一大代表为党奋斗终生、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从历史的教科书中吸取了革命历史的营养,用贴近学生、学生喜欢的方式让学生们对党史有了更准确的认识,促进了学生知史明智、知识担责的素养和品格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