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2231        返回列表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
      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各教工党员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中朝人民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和全景画卷厅;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力量,深入领会了抗美援朝作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各位教工党员在参观中深刻领会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教工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把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落到实处,以身作则并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讯员: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