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线上教学第一天学校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线上教学第一天学校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2500        返回列表
 
 
    根据教育部、辽宁省有关工作安排,严格执行有关工作要求,3月2日,学校迎来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第一天,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各项教学工作在井然有序中顺利开展。
    依据《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城建院发[2020]5相关要求,学校领导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线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认真研究,快速行动,齐抓共管,制定并发布《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关于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利用教学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开展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进度的影响,进一步指导开课单位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为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应对线上教学的突发情况,教务处下发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和《关于在线教学相关应急预案的说明》,鼓励教师以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为依托,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方法,采取多样化教学手段,充分利用各种网络教学资源,灵活与学生建立多渠道的沟通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为了确保开学第一天师生可以顺利在“云端相见”,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网络授课工作,在学校了解授课情况。网络与信息中心、教务处、学生处等有关部门和各院系相关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解答师生疑问,及时排查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3月2日当天,学校共计开课314门次,涵盖学校12个教学单位208名教师,共计上课学生达20783人次。授课教师们认真钻研授课平台,提前反复测试,克服疫情导致教学条件欠缺、教学资料不足等困难,尝试多种网络方式,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确保课程准时上线。授课教师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QQ课堂等多种平台,采取实时线上慕课、直播、同步课堂、速课等方式,运用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问答等多元方式精心授课,开展启发性、互动式教学。老师们创新学习检查方式,对学生在线学习的成效采用多种方式予以认定,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凝聚了学校全体教师的巨大努力。突发的疫情,将老师阻隔在了异地、国外或是山村,还有部分较年长的教师,面对着从传统教学到网络教学的全新变革的巨大挑战,但面对国家的号召、学校的部署、学生的需求,教师们将全新的职责扛在肩上,第一时间开始搜罗资料,摸索平台,录制视频,上传课件,虚心求教,总结经验,制定突发预案,所有种种的努力,最终确保了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是国家的一次大考,高质量地推动在线教学更是学校的一次大考,全校师生将同心协力,继续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学习方式完善,切实开展特殊时期的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到“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交出一份禁得起考验的答卷。(通讯员: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