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开展实践教学场所建设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实践教学场所建设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2387        返回列表
 我校开展实践教学场所建设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迎评工作,充分了解我校实践教学场所建设实际情况,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12月23日,由学校领导温景文、马凤才、张海玲、张蕾和教务处、资产设备处、保卫处处长及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深入学校各类实验室(含实训室、机房)、制图室、新建画室、专用教室等实践教学场所共计180余间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本次检查主要从实践教学场所的设备情况、制度建设、卫生情况、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学校i5t3卧式数控车床、vmc850e立式加工中心、虚拟教学全息仿真、罗克韦尔PAC控制系统、controlLogix平台、多媒体一体交互机等一大批先进实验设备的引进使得我校实践教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各相关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场所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多数实验室管理规范,相关规章制度较完善,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到位。此外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与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沟通,提出整改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在检查中指出,各相关单位务必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分析存在的问题,对照合格评估标准和国家实验室建设标准进行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管理和安全工作,促进我校实践教学场所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进一步加强我校实践教学场所的文化内涵建设,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打造良好的具有城建特色的文化内涵软环境。
      此次检查是为我校实践教学场所的建设和发展严格把脉,为我校实践教学场所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学校办好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教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2020年迎评工作做好准备。(通讯员:万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