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召开201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遴选评审会
学校召开201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遴选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2385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我校教学质量,12月19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校级教学团队遴选评审会。会议由副院长马凤才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教务处处长傅柏权和来自不同学科的8位校内专家参加了会议。
      根据201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的相关要求,教务处于6月份启动校级教学团队申报工作,各院、系、部在本单位教学团队建设的基础上共申报校级教学团队23个。会上,傅柏权介绍了评审流程,从团队组成、团队带头人、教学工作、教学研究、教师培养和团队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校级教学团队评审标准。经评审专家组审核材料、实名打分,本次评审会共选出校级教学团队10个。
       会上,马凤才指出,学校开展教学团队建设的导向很明确,即基于一门课程或一类课程载体的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应和课程建设相结合将集中建设的课程真正做成精品;各教学单位要通过教学团队建设,建立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老教师与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研讨与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各教学团队要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工作,为申报省级优秀教学团队项目、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和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温景文结合学校迎评工作对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通过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引导老师做好自身的工作发展规划,帮助教师找到自己在教研和科研方面的研究方向;二是各教学团队应以课程建设为基础在团队的人数、名称、团队大小等方面要进一步研究和规范;三是教学团队的建设需要结合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发挥好教学团队优势,进行创新性教学改革,做出高水平教学成果,并应用到教学中,切实提升我校教学质量。(通讯员:何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