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1913        返回列表
         按照中共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二〇二二年第三季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以及管理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9月27日在出新楼412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英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英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与会党员开展了学习交流与讨论。
        周慧谈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学院事业发展也是依靠广大师生,为了广大师生。我们要坚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为教师的职业发展、科研教学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学业进步贡献智慧和汗水。
        马春蕾谈到,我们应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的转化、创新性的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表达,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她也会在未来的专业教学中,增加中国优秀传统成果介绍,树立学生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张帆谈到我们应该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吸引力。作为教职工党员更应当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唐俊颖谈到对于教师而言,要提高数字治理理念,在会计学专业教学中,融入智能财税、财务数字化、RPA机器人等数字化教学,经常参与数字化培训,提升数字化教学能力。她提到坚持数字基础设施是建设重心,各部门应该提高数据共享的意识,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科学研究与教育相结合,实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模式。
        翁景文发言中结合实际工作谈到了自身体会,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所需要的能力素质等为重点,让更多学生接受创新创业教育,更好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增强学生为国家创新发展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将创新创业“青春梦”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继承优良传统,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的思维方式、改革创新的思想作风、改革创新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镜如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要立足学院职能作用,及时把会议精神融入教学和科研,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贡献智慧力量。本专业结合当前党中央关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与学校及学院科研体制、机制相结合,充分发挥本学科优势,发展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促进各学科的交叉融合,提高本专业科研效率和水平,深化专业内涵,力争探索出一条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应用型本科专业发展建设之路。
        王英华强调,对于政治理论学习,大家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引领青年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岗位积极进取,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