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专业实习专项会和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专业实习专项会和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2441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论文质量,检验学生专业实习成效,2022年9月22日晚,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专业实习专项会和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和2019级全体同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师侯莹莹主持。

        在专业实习方面,系内教师依次分享了对专业实习工作的体会,强调了近期专业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在实习过程中有同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现象和无故不在岗的情形,要求实习同学提前与企业导师、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并及时反馈问题,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要展示良好的积极态度,系里要及时公布查岗情况,以保证专业实习的质量。

        在毕业论文选题方面,系主任李佳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首先讲解论文选题的规则和学院的要求,在题目字数、题目名称和选题范围上讲解了很多技巧与经验,并准备开展论文开题报告的答辩工作,以提升同学们论文选题的质量。其次,建议同学们要大量阅读文献,要有一定文献阅读量才可以写出质量较好的论文,同时以员工流失和激励问题为例,向同学们演示了中国知网的使用和操作技巧。最后,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论文的选题和论文写作,指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以诚信为本,以质量为先,以创新为导向,杜绝抄袭,高质量完成论文写作。

        系主任李佳要求指导教师要主动联系学生,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监督和检查,确保实习效果,强调三点要求:第一,认清形势。大四这一年同学们有两大任务,一个是专业实习,另一个是毕业论文。这两项任务是人才培养方案中基本的要求,关乎大家的毕业问题,也影响到学校的评估工作,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第二,认清自己。同学们要看清驱动自我努力的因素,是在创造自己还是在消耗自己,如何评价自己在现阶段的角色。第三,端正态度。态度决定一切,通过实习,要锻炼自己的沟通与社交能力,提升合作意识,提高专业素养,用心实践、思想积极、心态积极、行动积极、沟通到位,尽快转换角色,把握好实习时光。“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要做一个积极向上、懂感恩的员工;要勤于学习,努力工作,做一个奋发有为的员工;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做一名善谋实干的员工。

        本次专项会议对2019级学生现阶段两项任务做了细致的讲解和规划,为下一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学生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专业实习专项会和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