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师生在第五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管理学院师生在第五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991        返回列表

    近日,2022年第五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成绩揭晓,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师杨丽明、戚丽影指导的杜红飞、宋俊妍、黄锐昌、王苗星团队获得国初赛二等奖。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金砖国家《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巴西利亚宣言》、《莫斯科宣言》和《新德里宣言》中关于技能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比赛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主线,以中外人文交流为纽带,以前沿技术技能为主题,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导向。自2017年发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0000余人次参与了历届大赛。
    本次比赛包括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EVC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两个环节。财务大数据考核学生对大数据相关基础知识、综合应用、财务基础知识,管理能力及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
    EVC企业价值创造竞赛环节采用大赛专用平台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需4名参赛选手组队进行,4名参赛选手分角色经营一家股份公司,从战略规划、投资选址、物资采购到人员招聘、薪酬设计、生产研发、市场营销、产品销售以及投资、融资、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的生产经营决策、投融资决策、分配决策的制定执行。4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我院杜红飞、宋俊妍、黄锐昌、王苗星四名同学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比赛,亮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同时也充分体现出我校参赛队伍的专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取得国初赛二等奖的成绩!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对外交流、学习经验、展示自我的平台。此次我院代表队能荣获佳绩,展现了指导老师和学生的专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五实教育”育人模式为抓手,带着真实问题学、对着真实技术练、按着真实岗位训、拿着真实项目做、照着真实情景育、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拓宽了管理学院学子的专业思路和知识视野,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构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体系,推进课、证、赛、岗融通,通过比赛,为我院培养面向基层、服务一线,专业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管理学院师生在第五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