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举办“分享成长经历,激励成长成才”校友讲坛活动
管理学院举办“分享成长经历,激励成长成才”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985        返回列表
      为全面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我校“一本两育”特色育人模式,有效推动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构建榜样领学风的学风建设模式,营造爱学善学的良好氛围,4月24日,管理学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以“分享成长经历,激励成长成才”为主题的校友讲坛活动,2018届的两名优秀校友张志超、田宇出席,辅导员孟庆勇老师主持,近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田宇以“把握现在,赢得未来”为主题,从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学习、如何成功就业、怎样在行业快速发展三大方面开展分享交流,针对大一、大二的同学,他强调一定要重视学习,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针对大三、大四的同学,他从“如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和“如何初入职场,奠定良好基础”进行分享,在活动中他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的难忘经历,凭借自己肯吃苦、肯坚持的努力,最后在公司快速成长,并告诉同学们进入工作以后要放低身段,切勿好高骛远,做好基础工作,并要善于总结,抬头看路。
      张志超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情况,用自己没有做好和自己后悔的事情来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好那些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情,尽早的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免自己会后悔,同时重要的东西也要轻轻的放下,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而就此放弃。其次介绍了建筑行业的现状以及在一线工作的状态,让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建筑行业,更清楚的知道以后要从事的行业。在分享的最后,张志超与同学们分享了两本书《人类群星闪耀时》和《飘》,让我们明白不管怎样,明天又是新的开始,我们要不断读书,不断向前,走向光明。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依次有序开麦,与校友进行提问互动,有的同学咨询如何在建筑行业立足,有的对未来的就业方向很迷茫,还有的同学不太清楚未来的就业方向。两位校友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最后,管理学院辅导员孟庆勇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两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校友讲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福所有城建学子,携梦想乘风破浪,挽青春继往开来。管理学院希望全体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并能够尽早制定好职业生涯规划,2022届毕业生们要明确就业方向,坚定就业信心,早就业稳就业。
      本次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使在校生更加明确学习的重要性,营造了榜样领学风的氛围,并使2022届毕业生明确了就业方向,坚定了就业信心,对学生就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管理学院举办“分享成长经历,激励成长成才”校友讲坛活动(1)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