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参加“数字化时代新财经新课程系列研讨会”
管理学院参加“数字化时代新财经新课程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2108        返回列表

      为积极响应全国教育大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会计系教师于2022年4月17日参加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网中网有限公司、全国云财务职业教育集团联合承办的“数字化时代新财经新课程系列研讨会”之“智慧税务”课程专题。

      研讨会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提到:探索数字化与税务管理的有机结合有利于解决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复合交叉型财税人才的需要,推动建设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交叉财税专业课程体系,开发税务科技前沿课程,促进税务人才培养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交叉融合。

      随后,西南财经大学刘蓉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杨则文教授等专家就如何拓宽数字化时代会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思路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针对各专家的专业解读,会计系将围绕数字化与财税管理作进一步调研,进行人才培养标准的修改,提升教师能力,推进专业课程体系和教材的数字化改造。此次研讨会加强了会计系与其他院校间的交流,为未来提升财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现代财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