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科研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
“关于科研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2270        返回列表

      为培养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养,12月24日晚管理学院特邀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项英辉教授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开展“关于科研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阳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项英辉教授就各级各类课题申报盘点、关于科研课题申报的若干问题、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若干问题及关于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首先,项教授解释了各级各类课题的基本信息,如项目类别、资助额度和申报条件,点明了各类项目的申报时间和一般门槛。其次,项教授指出撰写各项课题设计论证要结构严谨、格式规范。研究思路和方法要条理分明,有条不紊。论证内容要有理有据,逻辑清晰。避免出现核心概念界定不清、理论依据不足、研究思路混乱等问题。同时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项教授也同样表示论文写作要注意选题的合理性、内容表达的精简性、文献的条理性以及论证的层次性,极力避免学术不端的表现。最后,项教授分享了个人在教学教研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活到老学到老。

      通过此次培训,管理学院全体教师都对项目的申报和发表有了更规范的认识,这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科研项目选题申报与研究设计能力。 
                                                        “关于科研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