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聚焦专业核心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效果”--管理系召开专题讲座
“聚焦专业核心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效果”--管理系召开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6        浏览次数:2534        返回列表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的效果,管理系特邀沈阳建筑大学教授、沈阳市政协委员刘宁开展 “聚焦专业核心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效果”专题讲座。刘宁教授近年来主持课题11项,公开发表论文46篇,出版专著4部,主编教材3部,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辽宁省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奖励。此次讲座于10月19日下午在出新楼412召开,管理系副主任刘阳主持,副主任王迪及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宁教授以工程造价专业为例,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从学生的基本认识、毕业去向出发,分享了不同就业领域和就业单位对学生核心能力的需求调研结果,阐述了“因材施教”的基本原则,强调了在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中要充分结合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就业方向选择适合的人才培养方案。刘宁教授分享了职业资格考试的知识要求,通过职业考试知识要求与课程体系的对应,提出了依托职业资格考试的课程体系建设建议。针对我系目前的教、科研实际情况,刘宁教授指出了面向专业认证的培养模式改革、面向专业认证的工程实践类课程教学改革等10余个教学改革的研究方向,为青年教师的教学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各位老师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此次专题讲座的召开,为我系青年教师专业核心能力建设和教学效果提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建议,将大大促进我系人才培养的质量,更好地为我院应用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