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系会计学教研室召开“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交流会
管理系会计学教研室召开“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2092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新文科建设,管理系会计学教研室于9月28日召开了“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交流会。会议由会计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杨丽明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交流会上各位教师畅所欲言,围绕“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进行了发言。徐晓辉教授表示,“新文科”强调打破学科界限,因此,高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也需更新,“新文科”建设要打破以往只立足于单一学科的培养理念,建立跨学科的通识教育模式。有效促进文科内部及文科与其他学科门类的深度融合,打破学科壁垒,培养出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新型人才,切实促进各学科门类发展和研究的深化。马春蕾老师表示,跨学科融合是“新文科”建设的目标。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有效利用实习基地,带动行业学院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各位老师的责任意识,杨丽明老师强调各位老师牢牢把握文科教育的价值导向,深入开展“新文科”教育教学研究,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培元,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加快应用型学校的文科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