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系教工支部组织“学党史,悟师德,做有温度的“四有”好教师”党课
管理系教工支部组织“学党史,悟师德,做有温度的“四有”好教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1909        返回列表
       管理系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7月15日在出新楼412会议室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师德,做有温度的“四有”好教师”党课。党课由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杨丽明主讲,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杨丽明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师生的讲话中提到的“四有”好老师为线索,立足于近14年教学工作经验,向党员同志们分享如何能够做“四有”好老师。杨丽明同志指出做一名好老教师,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用自己的行动在与学生日常的沟通中引导学生,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其次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好老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再次要有扎实的学识,教师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让学生信服,才能有底气站在讲台上授课,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勤勉学习,不断丰富思想,提升认知能力。最后要有仁爱之心,教师要真心诚意去爱每一名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学生考虑,因材施教。杨丽明同志通过分享自身的一些好的经验以及做法让与会教师们深入了解学习到如何做到“四有”好教师。
       随后管理系主任毕岩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发表感想,毕岩指出,任课教师就是要教书育人,教书固然重要,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但是育人与教书同样重要,两者相辅相成。随后结合任教时真实学生的案例,进一步强调了教师对学生引导的重要性,进一步强调了教师育人的意义和必要性。
       通过本次党课,管理系教师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使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后的整改工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未标题-2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