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296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性,管理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4月29日在出新楼412教室召开以“读原文、悟思想、明历史、树目标”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代理书记孙小昆老师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官文越老师及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总结了近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党史集中学习和进行自主学习,很好的贯彻了党史学习的持续性,他强调,在学习原文的同时,一定要吃透其中所包含的内容,一定要理解其中所蕴含的意义,一定要总结其中的道理,这样才能真正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样才能真正的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随后,两位老师和所有参会的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第三、四章内容。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起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其中程洋同学表示:这两章内容向我们介绍了抗日战争和全国内战的情况,我党在不同时期针对国内外形势,审时度势,制定相应的方针政策,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为了和平,不懈奋斗,使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砥砺奋进,为了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何宇宁同学发言:通过两章内容的学习,使我们回顾了曾经那段屈辱和不堪的岁月,更激发了我们爱国的热情,在战争年代,党员同志的任务是为了人民的和平不惜牺牲一切,那么在和平年代,党员同志的任务就是夯实基础,守住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那么作为高校学生党员的我们,我们都任务就是学习好专业,毕业后进入工作岗位发挥自己的优势,脚踏实地的践行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可能不会像老一辈革命家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可以献爱心,做公益,从点滴做起,只要是对老百姓有益,能给老百姓带来幸福的事,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去做!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研讨交流,大家对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表示了肯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官文越老师总结指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将自己的学习目标、人生规划以及思想觉悟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使大家在学习中明立身之理、主义之真、为学之道,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的作用,使大家真正能够成为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所以大家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真正做到学习理论,参悟思想,结合实际,为学校,社会做实事!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管理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管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为接下来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未标题-1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