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系组织开展期初教学资料检查工作
管理系组织开展期初教学资料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2403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加强教学资料的规范化。3月11日,管理系督导组于出新楼412组织开展期初教学资料检查工作,对2021年春季学期的考核方法备案表、教学日历、教案和课件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2021年春季学期的教学资料整体比较规范。考核方法备案表中考核项目符合学校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规定,能够从出勤、作业、笔记、上机、实践、课堂表现、期末测试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教学日历编写比较清晰,重难点内容明确、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符合课程教学。教案格式规范,内容符合教学日历和大纲要求,实施行为明确,编写水平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教学课件能够体现重难点内容,能适当利用图表直观地反映教学内容,辅助教学。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不足之处。考核方法备案表中出勤或者课堂表现占比过高,教学日历当中课程类别不统一,教学方法单一;个别教案内容过多,缺少课堂教学实施方案;课件个别存在文字描述信息量大,缺乏动画,板式不新颖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管理系组织召开了专项检查反馈会,督促教师进行整改。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件的制作质量,管理系制作了4套模板和49个图表模板,提供基本素材参考。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课件、教案和教学日历等教学资料,为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未标题-3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