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赴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调研
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赴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2647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学校推进产学结合、促进转型发展工作的要求,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教师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活动。2月8日上午,工商管理专业教师赴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调研,参观老龙口酒博物馆、老龙口酒窖池等,并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公司总经理王喜东进行了座谈交流。
       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位于沈阳市大东区,是辽宁省酿造白酒专业生产厂家之一,“老龙口”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沈阳老字号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王喜东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通过带领各位教师参观老龙口酒博物馆、老龙口酒窖池酿造工艺生产流程等,对企业的历史、文化、产品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会上,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姜文雯对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办学定位、工商管理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介绍,希望调研企业能够结合社会及企业发展需要,在专业人才培养、企业岗位需求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公司总经理王喜东对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肯定,提出人才培养需从素质培养和实践再学习两方面着手:一方面,建议高校教师要帮助学生树立理想目标、坚定思想信念,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另一方面,提出培养应用型人才需要应用型教师,建议教师转变教学思想和教学思路,同时引进企业人员进课堂联合培养人才,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此外,他提出积极、努力、不断学习等可贵品质对学生职业发展非常重要。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后,总经理王喜东表示愿意接受我校教师的邀请,有机会进校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与企业的深度调研,工商管理专业对企业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人才素质培养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考和工作思路,为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推进工商管理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未标题-2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