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保卫处
  • 电话:024-31679110
  • 手机:13700003836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关于做好当前防火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2603        返回列表

各单位、部门:
      秋冬季节是火灾的高发期。近期保卫处对部分单位部门明察暗访,发现部分场所有违规用电现象,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工作,预防火灾事故,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有效落实消防责任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党政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抓。要按照《安全责任书》中划定的消防责任区,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保卫部门将采取加强巡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单位的消防工作进行监管。
      二、加强宣传,组织演练,全面提升应急能力
      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各类制度、预案,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在近期组织一次有师生参加的应急疏散演练,尤其各学生单位、机关、图书馆、后勤集团等人员比较集中或重要的工作、学习、生活场所,都要组织一定规模的疏散演练。各部门如有需要,可与保卫部门联系。
      三、加强防范,杜绝违章,及时整治消防隐患
      1、严禁吸烟。广大师生要严格执行《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禁烟工作实施方案》,除学校设定的吸烟处外,校园内严禁吸烟。
      2、严禁违章用电。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实验室等室内场所严禁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热得快等学校明令禁止的大功率电器。校内消防重点部位要加强安全用电管理,做到人走电断,避免电源超负荷工作和违规私接电线。
      3、严禁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任何人不得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楼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处。严禁私拉电线对电动自行车充电,一经发现,学校有权对其进行处罚和暂扣车辆。后勤集团要加强监管,如发现违规停放电动车或者随意充电的行为,及时与保卫部门联系。
      4、及时清理易燃物。后勤集团要及时对校园内枯枝杂草及时清理,同时要将各区域靠近路边和墙边清理出一定宽度的防火隔离带(学校院墙内3米,校内路边3米)。校园内未经审批禁止动用明火(焚烧落叶、枯草、施工等)。






                                                    保卫处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