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保卫处
  • 电话:024-31679110
  • 手机:13700003836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2559        返回列表
    9月28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崔景懿,纪委书记、副院长李厚艳,副院长张海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海玲主持,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后勤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崔景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每年都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当前,在校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均已完成,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学校召开本次会议,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做好政治安全工作。政治安全是一切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反复学,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要做好师生人身生命安全工作。当前还处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要继续坚持师生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好校园管控,严格进出校园管理,保护好校园,保护好师生身体健康;三是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校内交通安全和校内消防安全,要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监管责任,保卫处和各有关单位要把平安校园、服务师生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尽管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情况比较平稳,但是全校上下要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要紧绷疫情防控这个弦,继续教育师生做好防控,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双节”,要充分教育和引导,防止出现影响师生健康的情况发生。

   
    李厚艳结合当前工作要求,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保卫处处长冷雪峰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介绍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围绕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工作、校园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等九个方面作了本学期安全工作的安排,就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园安全生产整治三年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张海玲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向本单位师生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会议安排各项工作内容。(通讯员:尹建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