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保卫处
  • 电话:024-31679110
  • 手机:13700003836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校园无诈4】什么是网络咋骗
【校园无诈4】什么是网络咋骗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2762        返回列表

所谓“网络诈骗”,就是为达到某种目的在网络上以各种形式向他人骗取财物的诈骗手段。

网络诈骗一般通过网上聊天、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联系,就能在虚拟空间中完成诈骗,常刻意虚构事实、隐瞒身份,还利用假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异地异人取款、电话“黑卡”等手段隐藏,得手后立即销毁网上网下证据,隐蔽程度高,打击难度大。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诈骗手法也呈多样化,且不断更新换代,新型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保卫处老师建议大家平时要多了解下网络诈骗相关案例和防骗技巧,树立良好的防骗意识,以应对各种网络陷阱。而且近年来,我国也在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相关条例法规也日臻完善,切莫以身犯法!

网络诈骗量刑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