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召开“维护和谐校园,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2011-06-20

    近日,土木工程系各专业召开“维护和谐校园,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师生首先就维护和谐校园的主题,展开交流。辅导员强调了学生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不断完善自我,积极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随后学生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有的学生认为,做为大学生在公众场合,应该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有的学生认为,同学之间应该谦让有礼,团结互助。班会上与会师生还就考试诚信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辅导员老师从作弊心理产生的原因,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等进行了分析,指出诚信做人做事,是大学生基本的道德准则。学生们踊跃发言,就诚信考试,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谈了自己的看法。学生党员、班干部都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自己做起,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诚信考试。期末考试即将开始,辅导员老师为应试学生加油打气,宣讲考试相关要求,要求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复习,争取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争做榜样。
    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为共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刘明慧,学生记者:袁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