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11-03-09

    大四阶段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时期,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与潜在优势,尽早使学生明确就业目标,帮助学生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定位,近日,土木系通过与毕业生面对面的谈话指导方式对学生进行就业服务工作。
    土木系为毕业生收集和筛选用人单位信息,讲解本届毕业生总体供求形势,国家就业方针、原则和政策及相关的就业法律法规,地方的用人政策,督促学生要积极主动收集就业信息,拓宽择业的视野,并对毕业生面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过程中,学生工作人员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毕业生要了解新政策,认清新形势,正确评价自己,找准自己在就业市场中的定位;简历应当结合自己的特点,扬长避短;求职期望要与个人能力相当,面试时要主动出击,同时注重表现细节,以良好的心态应对挑战。对面试不理想的学生,要先就业再择业,期望值要切合实际,不要盲目攀高;要尽快有意识、有针对性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正确面对暂时的得意与失意。
    通过切合实际的就业服务工作,学生表示将结合自身的特点,认真准备求职简历,准确定位,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就业市场的挑战。就业服务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本次针对学生个体特点的专门咨询和有效指导,加深了辅导员对指导目标的深层思考,为土木系形成工作新特色,探索工作新模式奠定基础,为力争形成土木系教育的一贯化、角色的专家化、服务的全面化和过程的系统化的“四化”目标迈进。(通讯员:张丽)